close
奶嘴,注意,都是,面巾,乳汁
提問: 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今天AM我家的大貓突然不明原因就死了,她AM十點左右出去玩,當我十一點出門時發現她死在我家門口,當時瞳孔已放大。她一直都很健康,出去時還吃了飯,事情出現得太突然了,我完全沒辦法相信她已經離開我了。現在最要緊的是她還留下了兩只才15天的小貓,她今天死不明目就是還放不她的孩子。 医师解答: 貓咪的死因最大的可能就是中毒,貓咪在哺乳期間會不停的尋找食物補充體能以保證自己的奶水供給小貓。所以它可能誤食了毒死的老鼠,或其它有毒的食物。不過貓咪不是死不瞑目,所有的貓咪死的時候都是睜著眼睛的。

養了很久的貓咪都是有家的概念的,更何況家里還有兩個嗷嗷待哺的孩子,所以即使臨死前它再難受要回家......

真的,我很難過......

曾經鄰居家的貓咪因為誤食了毒老鼠,一年之內死了三只貓咪,女主人哭得特別傷心......

目前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讓這兩只小小貓健康的長大!!以下是如何喂養新生貓咪的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吃飯的問題。

  一次性針管,5ml的。一根自行車用氣門芯,套在原來針頭部位,留1.5cm。

  如果沒有貓咪專用奶粉。用人的嬰兒奶粉,以1:7比例沖開水,加1/4食母生,一粒魚肝油,1/6鈣片;晾涼,溫度以倒在手背上不冷不熱就可以了。

  用針管吸取乳汁5ml,套好氣門芯,抱起小貓,讓他趴好,左手掌托住貓貓的下巴,使其頭部微微上昂。擠出一點乳汁,并用奶嘴在貓貓口鼻附近輕輕摩擦,最好能讓貓貓主動叼住奶嘴進食。針管推進速度不要太快,應該時斷時續,以免小貓嗆著。

  如果小貓不能主動進食,將奶嘴剪短,留0.5CM即可。從貓嘴側面將奶嘴送入,緩慢給奶,他應該有吞咽反射的。喂奶之后,用溫熱的濕毛巾將貓貓嘴,下巴上的污物擦拭干凈。每隔3小時至少喂一次,包括晚上,每次吃下2ml奶即可。只要你的貓貓還能吃奶,我相信他可以活下來的!

  注意:不要喂葷食,不要加糖。


二、排泄問題:

  用面巾紙,柔軟一些的。蘸溫水,輕輕擦拭小貓的PP,可見其大小便。要一直擦到干凈為止。

  噓噓可能微黃,BB應為鵝黃色,濃稠,無未經消化的奶塊。

  正常的話,每次喂奶之后都應有噓噓,BB不多于4次/日。

  注意:擦拭不要過于用力,將面巾紙蘸濕減少摩擦致傷的可能。


三、休息問題:

   盡量給他提供一個干爽,通風的隱蔽所在,可以用一個大紙箱,側面掏一個大洞。里面墊棉墊。將貓貓安置其中。注意小貓的保暖功能很差,晝夜溫差對他而言,也許是致命的。

  注意:最好能有人陪伴他,讓他自主的依偎在人的身邊,因為人和貓同屬哺乳動物,體溫接近,容易讓他產生安全感。但不要一味用手去抱,不利于他的休息。


四、注意衛生

  針管、奶嘴兒、兌奶用的器皿、小毛巾等等用具注意清潔消毒。

  奶要現吃現兌,不能存。


小小貓們的健康和快樂全靠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