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垢,的是,您的,我的,淋巴液
提問: 請問貓咪患上耳疥蟲怎樣治療? 問題補充: 我的貓咪患上耳疥蟲,我常試把部份耳疥蟲用棉花清理走,還倒了米灑到貓咪耳朵里面泡了10分鐘,天啊,這蟲子的命真硬,居然泡不死,我該用什么藥? 医师解答: 耳疥蟲是貓咪耳道問題中常見的一種,它是一種白色細小的蟲體,居住在耳道面而以食淋巴液維生。只要大約7~11天左右,耳疥蟲就可以從卵發育成成蟲,而母蟲每隔10~14天就會產一次卵。當只有少量蟲體寄生時,可能不會有什么癥狀或只是輕微搔耳,可是隨著寄生蟲體量變多,刺激耳道壁,就會出現耳垢增多、甩頭和劇烈搔 耳等明顯的癥狀。

  自己治療易造成二度感染 當您的貓開始治療耳疥蟲時,須有個概念,那就是耳疥蟲的治療簡單而安全,但療程可能長達四周,完全視您的獸醫診查時,判斷寄生的數量和嚴重性而定。因殺耳疥蟲的藥只能殺死成蟲,對卵則無效用,所以須持續用藥到蟲卵孵化。再加上蟲體寄生太多時,深及中耳,如此治療不易,故須等到耳道本身防御機制作用,即分泌耳臘,將內耳的異物 推擠出來,如此藥效才能達到。

  另外一提的是,不要以為醫生清理治療耳道這個動作是非常簡單,而想自己嘗試看看。因醫生有藉助耳鏡和彎曲適 合耳道構造的器械,及本身的專業知識在做這件事,若您只是嘗試清理耳道,很容易不小心而傷害了耳道壁,增加了二次性感染的機會,更糟的是,因您不當的清理反而將耳垢往 內推擠,使治療更不易。所以還是讓醫生治療完善后,您再負責保養的工作就好了。耳疥蟲感染是經由接觸傳播的,所以您要是擁有很多或貓飼養在戶外,而它又善交際,喜歡與野貓打交道的話,對這個疾病您可就要多加注意。

  曾有報告指出,定期使用除蚤藥物也可降低耳疥蟲感染的機會平時以l%敵敵畏等殺蟲劑消毒環境,避免疥蟲的傳播;以1:5稀釋石流合劑成或丙體六六六等殺蟲劑藥浴給貓咪清潔耳道。


我的建議還是帶貓咪去醫院讓專業的醫生給貓咪治療,以免引發其它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