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株,蜘蛛,花卉,花蕾,病株
提問: 我的花草長小蟲了? 問題補充: 我家種了不少的花草,(種在陽臺上)不知道為什么,一些葉面上長了很多的紅紅的小小的蟲一點一點的。多了還會結絲,像蜘蛛絲一樣。然后葉子就開始長斑。不知道有沒有會園藝的XDJM幫幫忙,給我支個招鋤掉它們。(注:我們家附近沒有什么植物協會或農醫店,所以才上網求助的,所以不要告訴我去找什么專業人員問之類的。) 医师解答: 是一種叫紅蜘蛛的害蟲。
紅蜘蛛又叫短須螨,是專門為害花卉葉片、花草的害蟲。

紅蜘蛛的蟲體似針尖大小,深紅色或紫紅色,肉眼只看得到紅色小點,在放大鏡下才能看到橘紅色透明球狀的蟲卵。它的幼蟲常群集于一些花卉的葉背及花蕾上,以刺吸式口器吮吸汁液而為害植株。花卉初期癥狀為葉片失綠、葉緣向上卷翻,以致枯萎、脫落,造成花蕾早期萎縮,嚴重時植株死亡。

紅蜘蛛一年發生7-8代,每年3-4月開始為害,6-7月為害嚴重。因此在4月底以后,對植株要經常進行觀察檢查,在氣溫高、濕度大、通風不良的情況下,紅蜘蛛繁殖極快,是造成植株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防治辦法:

用柑桔皮加水10倍左右浸泡一晝夜,過濾后噴灑植株,可防治蚜蟲、紅蜘蛛,如澆土可防止土內的線蟲。

洗衣粉15克,20%的燒堿15毫升,水7.5千克,三者混勻后噴霧,一兩天后檢查,紅蜘蛛的成滿、若螨死亡率為94%-98%。

用點燃蚊香一盤,置于病株盆中,再用塑料袋連盆扎緊,經過一小時左右的煙熏后,不論成卵或成蟲均可殺死。這是既節省又見效快的好方法。
以后要保持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