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你的,世界,自己的,都是
提問: 我無地自容 問題補充: 我今年22歲了,我是一個內向的男孩,長相還好,我的父母都是生意人,家中經濟很好,父母說等我結婚就給我買房子,小轎車沒問題.可惜我聽力和說話都有障礙,以前我是聾啞人,但現在已經裝了人工耳蝸,聽力雖然恢復的差不多,但不能使我變成正常人,我沒聽懂別人說的中國話,仍然不會說話,和聾啞人不會說話是一樣的原理,就去聽力語言康復中心上學,經過康復訓練,過2年我就畢業離開康復了,我說話比過去好得多,我說什么別人時而聽懂,時而聽不懂,我聽力呢?很簡單的話(爸爸,哥哥。。。)我聽懂,很復雜的話我都聽不懂,沒辦法,我的關鍵問題在于與別人的溝通出了一些障礙,我比較害羞,怕別人會笑話我,我還像聾啞人嗎?總而言之,我越不愿和外面人交流只和我家里人交流。我從20歲到現在都呆在家里,沒事就玩上網,有時候我想去外面玩,可是沒有人陪我,也許是被人家看扁了,我想去找幾個聾啞同學玩,我會用手語溝通,太方便了。但被我父母拒絕了,說我現在說話還可以,就和正常人多多交流,多交朋友,絕對不可以和聾啞人交往,哎!真煩!我不想再呆在家里,要到外面打工,請我父母幫我找打工,但我父母說外面打工很辛苦,不讓我去外面打工,等明年幫我找漂亮的正常女朋友介紹給我認識.再教我女朋友學做生意,學會了就開店.叫我要和我女朋友多多聊天,可是,我不相信父母有本領找到漂亮女朋友.就算找到女朋友,但我說話聽力有問題,女朋友就不會這樣喜歡我.現實中我就沒朋友,我好孤單,我怕我在家里孤孤單單地過一輩子.想去外面玩但外面都找不到什么氣氛,沒意思.我這個還算年輕人的人看起來都覺得有點眼暈.周圍的正常人談戀愛,有工作,聊個痛快等等我都好羨慕正常人,為什么我不行?我沒快樂,像一漂死水一樣.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我覺得你有些許的自卑, 當然有可能也受到你的父母的影響, 正是因為這樣, 你把這個世界看得太灰暗了, 把自己弄得太悲觀了! 其實每個人都是有問題的, 你的只是表現在外面多了一點而已! 而且你現在也都可以和正常人交流了, 所以你更加不要擔心! 其實這個世界上還是好人多過壞人的! 有時候好象好人總是給壞人欺負, 但是你沒有看到, 那寫給人欺負的人, 也是會找到真心對他們好的人的! 所以, 我相信, 只要你也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身邊的人, 大部分的人還是可以值得信賴, 值得你交往的! 就算女朋友也一樣! 放松自己的心, 用一個充滿陽光的眼睛去重新看這個世界, 你會發現, 花開的很鮮艷, 人笑得很燦爛! 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